Wednesday, May 9, 2007

太平洋岸換季遊輪

很多人不知道,有名的豪華遊(郵)輪 (公主遊輪/荷美/名人/皇家加勒比/挪威遊輪/嘉年華遊輪)
除了7~10天的精典行程以外,也有1~4天的迷你行程
尤其是太平洋岸,每年五月/九月的換季遊輪
(Pacific Coastal Repositioning Cruise)
船公司要把遊輪從夏季的阿拉斯加,移動到冬季的夏威夷/墨西哥/加勒比海或反之
常見的行程包括:
2-day San Francisco - Vancouver (五月向北/九月向南)
3-day Los Angeles - Vancouver (五月向北/九月向南)
1-day Seattle - Vancouver (方向不定,但通常五月向南/九月向北較多)
另外也有3~7天的換季遊輪,途中多停幾個點所以時間較長。

這些船因為坐的人較少,空位多,往往在航行前一到兩個月有清倉大特價
以兩天的Vancouver- San Francisco行程為例,含稅後內艙每人兩天總價只要$120起(需兩人一間),包含兩天住宿,以及兩整天的高級餐廳的飲食 (不含酒類),以及永遠開放的24小時的buffet。 (原價是每天每人$100左右)
同時期的單程機票,SFO-YVR至少要每人$160~180左右
只要能兩人成行,這甚至幾乎是最便宜的交通方式 (不過一年只有兩次)
很適合短期渡假或weekend getaway。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船都是註冊在其他國家,非美國籍,所以受到航程的限制,這一類的換季行程,都必須往來美國和其他國家(加拿大),所以一定要有美簽及加拿大簽才能參加。

這種短程的遊輪,也是累積MVP遊輪會員的最好方式,因為短程和長程的船都是一樣計一次航程。訂遊輪可以在各大旅遊網站,常常有折扣,尤其是last minute (一個月前)的折扣最大。
有興趣的人歡迎向我詢問相當細節,確定後可以自行在我的網站上購買。

目前我規畫的預訂行程:
9/22(六) 西南航空飛西雅圖
9/22-9/23 Golden Princess(黃金公主號)或Norwegian Star(挪威星辰號),Seattle-Vancouver
或9/23~9/24 Norwegian Pearl (挪威珍珠號) Seattle-Vancouver
9/24(一)-9/26(三) Coral Princess(珊瑚公主號) Vancouver-San Francisco (早上十點抵達pier 35)
有沒有人有興趣和我一起去呀!

(今年出乎尋常的熱門,空位不多,請參考下面的comment)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S跟我本來對Alaska郵輪比較有興趣,不過,看來Vancouver的價格也令人心動,若有什麼好deal不要忘了通知一下噢!

Cheng-yun said...

上週末(5/4)有超便宜的1-day cruise (Vancouver-Seattle),一人39元,含稅後兩人成行約145左右,包吃包住包玩,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晚,但很划算。
我覺得兩天的行程特別棒,一天有點太短,所以如果有機會,可以和兩天的行程合併

Cheng-yun said...

現在只剩四個月,以遊輪來說,已經算近了,雖不是last minute,但也差不遠了。現在的價錢,其實已經夠低了,降價空間不大。
剛才發現,今年Vancouver-SF的coral princess,非常熱門,已經快要賣光,inside和ocean view都沒了,只剩較高級的balcony和mini suite,目前的價錢其實還不錯,約一人220,兩人含稅470左右。

倒是一天的Seattle-Vancouver因為船多,兩天有三艘船,空位很多,目前價位已經接近谷底,內艙一人60~70,兩人含稅約170~210

灣區想要去的人,最好盡快夠買coral princess,一旦剩下的艙等賣光,就沒得去了。至於Seattle-Vancouver,可以自行租車、坐火車,或繼續觀察一日遊輪的價格。
我這幾天就會下手買coral princess和alaska airline的票 (這個星期買飛Seattle的機票有75折)
golden princess/Norwegian star的票可以再等一等

Anonymous said...

雖然很想去Vancouver,不過礙於Visa轉換問題,今年只好把目標放在Alaska了>_<

Cheng-yun said...

等你護照上弄到美簽的stamp之後
明年就可以坐遊輪啦
記得還要辦加簽,不過很好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