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Alaska Cruise - 2005/6/2, Skagway, Alaska

Skagway - Gateway to the Gold Rush of 1898
Skagway是我們這趟遊輪的第一個停靠城市,是一個已落寞的淘金城市,可以參觀昔日金礦遺跡,親歷淘金過程,還有欣賞到Skagway和Yukon Territory的歷史文化以及原野風光。依我研究的結果,可採取兩種玩法,第一種是開車行程(參加遊輪公司的陸地行程Shore Excursions或自己開車),另一種是坐火車行程(最好參加遊輪公司的Shore Excursions行程,因為靠站時間有限),考量結果,我們這天要自己開車,四人個人很划算,機動性也較高,可以自行開往淘金路線,並可隨機停靠,了解當地居民生活和豐富的野生動物。




因為前兩天at sea (Scenic Cruising),這天我們就早早起床,到頂樓吃Horizon Buffet早餐,也找了個靠窗的坐位,悠然欣賞峽灣的壯麗景色,等待遊輪靠岸。因為Skagway的碼頭並不大,如果很多船同一天到,就有可能需要tender,某些大船要停在較遠一點的海上,用小艇送遊客上岸,tender很浪費時間,所以我在選行程時,有特別注意,希望一路停靠的港都不需要tender。

今天要走的行程從Skagway沿著Klondike Highway -Yukon Hwy 2 (詳細停靠點請看這裡),往內陸走向加拿大,最遠走到Emerald Lake,大約是73miles(117.5公里)。 預計3-4小時的行程,這樣回到Skagway的鎮上還有時間,可以逛一逛遊客中心和博物館,然後在回船上吃下午茶。

從Skagway到Emerald Lake的公路Klondike Highway -Yukon Hwy 2是沿著Skagway River開拓的,為了不要錯過每個景點,除了印下詳戲停靠點的資料,我還特別挑出幾個一定不要錯過的地方,這樣不但不會錯過美景,也可以控制時間,才不會被Cruise放鴿子。





我自己的mileage log..
mile 6.9/km 11 -> 美國海關
mile 5/km 8 -> White Pass & Yukon Route and the canyon leading to Esk Glacier.
mile 11.1/km 17.9-> Captain William Moore Bridge
mile 14.3/km 23 -> White Pass Summit
km 24/mile 15 -> 美加國界
km 36.5/mile 22.6 -> 加拿大海關
km 107.9/mile 67 -> 世界上最小的沙漠 Carcross Desert
km 116.9/mile 72.6 -> Spirit Lake.
km 117.5/mile 73 -> Emerald Lake





這就是我們本來想坐的火車...




春夏的美加邊境相當原始,處處有野花。


Alaska的州花 - 勿忘我..



沒錯,黑熊一隻,它在路上散步,吃花草中,應該是當冬眠醒來不久。看到它的前五分鐘,有Ranger開一台前導車來通知我們,希望不要嚇到它,也不希望我們被嚇到。




路上偶會看到一些歡迎牌,滿特別的。

Spirit Lake附近的遊客中心,有一些介紹和說明。


Emerald Lake,這裡的湖都是這樣漂亮,其它湖雖然沒有這樣鮮豔,但也都是可以看到水中倒影。



除了遊客中心旁的小商店,這大概是沿路唯一的小店,我們在此吃了一小點甜點,支持一下,希望下次來時,這店還開著。

美國Alaska的歡迎牌,從車上拍下做紀念。

這是美國海關,好像不能隨便拍照。

回到Skagway鎮上逛逛街


一下子怎沒找到世界上最小的沙漠 Carcross Desert的照片,有找到再補貼好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Which rental co. did you used at Skagway? Does the rental co has the pickup service at port? We're going Alaska cruise on May 2009. :)
thanks,
Michelle

Cheng-yun said...

Skagway只有Avis一家連鎖租車公司
另外還有一家小公司叫做sourdough

我當初是租A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