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07

San Diego (3) - Hotel Del Coronado

出發前,有朋友推薦我們去 Coronado Beach 看看,聽說有一大片白沙灘,去過的人都說好,星期天下午有時間,所以我們就計劃去看看. 既然車上有 GPS,那當然就用一下 GPS 的 local attractions,找到一個地名是 Hotel Del Coronado。 hotel 是景點? 我想,那就一定是古蹟。 (Wikipedia: Coronado, California )







從 San Diago 開上五號公路,要過去 Coronado Island 是要過一個跨海大橋,島上有很多小商店,高級五星級旅館,是個美麗的熱帶風情小鎮。繞過許多商店街,我們就到了 Hotel Del Coronado,這旅館是一個很大的木造建築物,紅頂白牆,很有西班牙特色,有600~700間客房,旁邊還在蓋一些suites,為明年(2008)的 120 年慶做準備。這家旅館住宿和餐廳都很貴,也須要預先訂位。應該和 Yosemite 的 Ahwahnee 相同等級,都是高貴的歷史古蹟旅館,百年前是有錢人來渡假的地方。過去曾有 14 位美國總統在此下榻過,另有溫莎公爵的不愛江山愛美人,還有瑪麗蓮夢露在此拍片過,更添浪漫傳奇色彩。











我們往 hotel 外面的的白沙灘走去,發現這裡的白沙灘相當的細膩,和蔚藍的大海相呼應,據說是在加州十大最佳海灘中的第一名。






海邊旁還有行人和腳踏車專用道,有不少人租腳踏車或協力車在此歡樂。








我們在此停留了兩三個小時,就往南開 Coronado應該算是一個半島,南邊有接上大陸,我們走這條路繞回五號公路,打道回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