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07

Alaska Cruise - 2005/5/31, College Fjord, Alaska (Scenic Cruising)

我們的遊輪起點是Whittier,出發後就是往Kenai Peninsula的東邊前進,第二天的目標就是College Fjord(大學峽灣)。
如果問起全美最佳觀賞冰河的地點,一定不會忘了Prince William Sound的College Fjord,College Fjord在Prince William Sound的西北角,共有數十逾條冰川匯流於此,都以美國東岸大學命名,不少還是 tidewater glaciers,也就是冰河最後直接注入海中,例如Columbia Glacier和Harvard Glacier,我們今天應該會在它前面停比較久。
我和我太太以前就到過Prince William Sound,也看過和聽過整個大學峽灣的介紹,算是舊地重遊,但對父母來說,這可以說是相當新奇的,不但可以觀賞冰河,也可以看到不少野生動物。

這天的天氣還是有點差,比較暗一點,但還是看的到天是藍色,海是深藍色,浮冰白中透藍。為了看這奇特的冰崩景像,穿上厚重的外套,帽子圍巾也都戴上,全副武裝的跑到甲版上看,或許也是因為今天太冷,出來看的人少了點,我們也匆匆的上到頂樓Horizon Buffet,拿了些熱茶和點心,躲在餐廳內,透過窗戶看冰河。








冰河吹來的海風很冷,我也穿了不少層,不過幾分鐘後,我們就穿著泳衣跑到甲板上的jacuzzi熱水池泡水了,在冰河面前泡水蠻豪邁的,旁邊的老人們看了都很佩服 :D


之後我們也去參加乒乓球比賽,下午參加了一個排舞教學,之後在去遊泳和泡spa,就準備吃晚餐了。


今天晚餐是formal night,需著正式服裝,Princess Theater也有show可以看,因為我們特別有註明這次是蜜月旅行,今晚我們就得到一個特別的甜點 - Love Boat Dream-chocolate mousse,還有一群服務生來為我們唱歌祝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哇..看起來很讚..Athena穿小禮服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