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New England Day 2: Hartford, CT; 馬克吐溫的故居

 
5/23 Hartford, Connecticut
今天早上十點才起床,畢竟來到美東,有三小時的時差,昨天又快一點才抵達旅館,想太早起床實在是不可行。小舅子出差的旅館,有免費的美式hot breakfast,但只到九點,所以我請他幫我拿了一份食物到房間裡,我起床後再用房內的微波爐加熱。有炒蛋、培根、鬆餅等等,蠻豐盛的。
十一點多,我終於從Franklin, MA出發,開著鮮黃色的敞篷車,前往90哩外的Hartford, CT,拜訪大學時代的社團同學,順便參觀當地最有名的景點: Mark Twain House。

經過I-495->I-90->I-84後,就到達Hartford。其中I-90是Mass-pike,要收費$1.10,不算太糟。
我曾經參觀過內華達州Lake Tahoe附近的Virginia city裡Mark Twain發跡的地方。這次來到的Mark Twain House,是他安定下來生兒育女的地方,也是他住過最久的地方,是個豪宅。

 
 
當初他追到一個紐約上州Elmira附近的上流社會人士的女兒,所以買了一間豪宅,在這棟房子裡寫出了多部成名作(湯姆歷險記、哈克歷險記等等),後來賺了更多錢,就把他的豪宅裝潢的很漂亮,很有特色。當然後來他因為投資眼光太差,生意失敗而破產,離開這個房子,後來全球巡迴演出後東山再起,脫離破產,但因為家人已逐漸凋零,後來也沒有回到這個房子居住。
之前就聽說過,馬克吐溫是隨著哈雷慧星的來臨出生,也隨著哈雷慧星的來臨去世,實在蠻特別的。

剛好這陣子是美國中小學生的期末,很多學校都帶學生來校外郊區,我也遇到了幾批。

逛了幾個小時以後,敗了一本「哈克歷險記」,就前往郊區的Ashley的住處,和剛下班的她會合。
晚餐吃了一家很好吃的泰國菜,有很多海鮮的special,我吃了一個軟殼蟹餐,有吃不完的軟殼蟹,實在太讚了! 從來沒有在灣區的餐廳看過這樣的做法。

晚上在Ashley家看了一下日劇電車男,這真是一部極度爆笑的日劇,裡面的日文也很有趣,有很多的網路用語,看這種日劇,對學習口語的日語很有幫助。最奇怪的是男女主角間的對話非常彬彬有禮,都是敬語,當然,這是這部戲的搞笑之處,演著女神與御宅族的離奇的交往故事。

明天要和Ahsley一起前往Cape Cod遊玩,剛好今年第一波熱浪即將來襲,這種時後開敞篷車去海邊最適合不過了! 相當令人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