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2010 阿拉斯加遊輪 Day 4 Haines, Alaska

5/26 Haines, Alaska

今天出現76F的高溫,高出正常溫度20度,相當舒服的天氣。 這是我們第二次到Haines這個小鎮,所以決定散步到Chilkat State Park 的 battery point trail,從碼頭走2哩到trail head,上上下下的坡度不少,trail head 再走1.5哩到 Kalgaya point,剛開始走時,發現有一群人約10多人早在那邊,像是一個tour,不過他們好像已經走完了,要往回走了。在走到2/3路程時,路上遇到 park ranger,他告訴我們有一隻座頭鯨再岸邊,本來以為他是開玩笑的,怎有那麼好運,座頭鯨剛好在岸邊給我們看,一直到我們走到岸邊,真的在岸邊看到座頭鯨來回的游過,寧靜的公園裡只聽得到座頭鯨的噴水聲,也在岸邊看到了Puffin鳥以及海豹,就坐在岩岸上享受自然界的天賴之音,好不怯意呀! 回程路上,又碰到另一個tour,這次我們發現,原來是兩個年輕人帶著10多個老人家去走路,從碼頭載他們到trail head,然後提供 hiking poles,兩年輕人一前一後,都背著水和點心。因為兩年輕人和上一梯次是一樣的兩人,顯然是兩人一天帶兩團遊輪乘客來 nature hike。

傍晚花了$3在 Haines library 上網一小時。 價格還算正常,就在這邊上傳了一些照片給親友看。

晚上到Pinnacle Grill吃飯,菜單果然很高級,我們點了海陸大餐以及鯛魚+明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