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大溪地、夏威夷 跨年遊輪之旅 12/29 Bora Bora (3) Bloody Mary及越野探險之旅


酒足飯飽以後,大伙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個美麗的小島,搭船回到對面本島上的碼頭。兩組人馬正式交換行程,我們回到岸上,搭乘八人座的四輪傳動吉普車進行探險,另一組人則留在船上進行浮潛。

車子先帶我們在島上繞一繞,去島上最有名的景點: Bloody Marys。Bloody Mary是小說、音樂劇、電影South Pacific裡的主角,現在變成Bora Bora的一間有名的餐廳、酒吧的名字,而且是好萊塢名人、體育明星等等的最愛,店裡面有滿滿的簽名,是所有來Bora Bora的人都非得造訪不可的地方,而且永遠是門庭若市,人滿為患。





 有趣的是,我們造訪的這個星期,剛好是它一年一度休假關門的時間,所以裡面空空如也。由於它是開放式的,當地治安也很好,所以在關門期間,任何人都可以到裡面自由參觀,完全不怕被人破壞。有一個布告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簽名鈔票被遊客們貼在那裡,也沒有人會去拿走。今天的Bloody Marys簡直像一座幽靜的空城,和平常的嘈雜、擁擠是強烈的對比。



司機兼導遊也告訴我們,記得去男生廁所裡參觀,很有「特色」。原來它的小便斗上方吊了一個男性的特徵,拉了就會沖水,是一個不可錯過的照相點。



接下來吉普車就要上山了,這條山路相當的嚇人,坡度很陡,而且充滿泥巴和大石頭,看起來就不像是能開車的路,但是我們的車子很豪邁,而且是手排檔的,司機不急不徐的操作著,豪邁的往山上開去,大家在車子裡左搖右晃,常常不得不貼在隔壁的乘客身上,雙手也緊抓著兩旁的靠手或欄杆,非常的刺激。




開了老半天以後,終於抵達一座山頭,上面有兩個砲台,是二次大戰時美軍所蓋的,用來保護Bora Bora的港口,避免被日本入侵。Bora Bora的機場也是當時大溪地區域唯一的機場,也是美軍蓋的。這兩座砲台保存得很不錯,是個制高點,居高臨下,視野非常好。







好不容易原路開下山以後,車子回到了小船碼頭,這時候離最後一艘回遊輪的tender的時間只差5分鐘了,有驚無險。船最後也延遲了十分鐘左右,因為整個碼頭週邊的設備都要收回來,帶回遊輪上,我們坐到的真的就是最後一艘船。Tender一開出,我們的後方突然出現一艘獨木舟,以極高的速度跟在我們的後面,原來它是利用我們的tender所帶出來的水流來「衝浪」,幫助他的獨木舟的前進。他們在一旁早就預備好了,虎視耽耽,就是要借我們帶來的浪來娛樂一番,也讓我們開了眼界。


大家都依依不捨的看著Bora Bora的碼頭離我們遠去,不曉得哪一天會再回到這個美麗的地方。十分鐘後,我們回到大船上,回房間小睡片刻以後,又是晚上吃大餐的時間了。



下午四點,遊輪準時離開Bora Bora,開往下一站,4000公里外的夏威夷大島!!
我們終於要離開法屬玻里尼西亞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回到美國了
且慢! 要踏上下一塊陸地,先得在海上航行五整天,並跨過赤道,太酷了!


今天傍晚五點有Captain's welcome party,可以和船長及船上的高階主管們見面、握手,也有免費的雞尾酒,參加完剛好可以吃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