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2012

大溪地、夏威夷 跨年遊輪之旅 12/29 Bora Bora (2) 私人珊瑚礁小島上的大餐


浮潛完畢之後,我們的船開到本島的另一側的一個碼頭旁,另一組人進行的陸地行程也結束了,已經在碼頭旁等我們,我們的船把它們接上來之後,就開往潟湖另一端的一個私人珊瑚礁小島(motu)。兩批人一起在同一艘船裡,顯得稍擠一些,不過也還好,一下子就到了這個小島Motu Tofari,就在four seasons resort和St Regis resort的附近。



小島上有美麗的沙灘,也有一間小茅屋,地上有一個土窯,裡面有烤乳豬、芋頭、bread fruit等等熱帶風情的食物,上面蓋著葉子來保溫。旁邊的烤肉架上則有烤龍蝦及雞肉,一旁的桌上則有新鮮好吃的鳳梨切片,以及大溪地的國菜: 大溪地生魚片。而且是現做的,把一盤紅蘿蔔、蔬菜、萊姆,現場和一盤生的鮪魚伴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了,新鮮又好吃!


大溪地生魚片: 原料1

大溪地生魚片: 原料2
大溪地生魚片: 完成品
烤龍蝦



ground oven 土窯


烤乳豬

旁邊的冰筒裡,則有來自昨天參觀的果汁廠所製造的Rotui牌純果汁,以及四瓶巨大的三公升香檳,大伙喝得非常開心。盤子也是四個工作人員(包括兩個船長)當場用新鮮的類似香蕉葉的葉子編出來的,非常有特色。等了一陣子,食物終於全部煮好,大家早已食指大動,美食的份量也很充足,二十幾個人吃都綽綽有餘。就連旁邊的兩隻流浪狗也受到我們充份的餵食。






吃完竟然還有餘興節目。另一船的船長兼導遊表演了「無工具打開椰子」的特技。基本上他先用嘴巴把椰子的外殼撕開,這個過程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大家直開玩笑說他的牙齒保險一定很好。撕到只剩裡面的核心之後,他再利用赤手空拳及堅硬的地面把椰子的內核敲破,裂成兩半,裡面都還有不少椰子汁尚未全部漏出,分給大家飲用。這種高難度動作,當地的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在家裡千萬不要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