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趙學忠大師的氣功高級班之心得分享

上個星期我參加了為期8天,每1~2年才開課一次的趙大師氣功高級班 (趙學忠信息醫療功)
由於這次有兩年沒開班了,一共有60人參加,其中30幾人是來自外地的學員 (芝加哥、北卡、紐約、台灣、香港、北京、辛辛那提、溫哥華等地),還有兩個來自芝加哥的美國白人,是唱歌劇的聲樂教授及學生。每個同學的背景都很不一樣,也有很多動人的故事,讓我覺得感觸很深。
所以特別把我從兩年前學了初級班以來練功、學習的心得在這裡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趙大師簡介: 趙學忠大師,現年71歲,是來自中國北京的傳奇人物,自小體弱多病,40歲時開始練氣功,突然開發出特異功能,治好了自己多年的疾病之外,具有透視、遙測的能力,包括「人體掃描」的能力,可以看出一個人全身上下的疾病及病史、病因,也擅長發放外氣替人治病,已經行醫約有30年,有豐富的臨床經驗。他曾經替中國政府的領導人治病過,受過許多電視、報紙,以及美國times雜誌專訪,20年前移居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Fremont,還因為幫助美國的老布希總統而收到一封白宮的感謝信。台灣的蔡萬霖、王永慶家族幾乎全家人都是他的學生、找他治病過。趙大師還擅長電話、照片治病,可以幫幾千里外的人治病,專長治療神經、消化、泌尿、自體免疫和婦科系統疾病,對各種痛症、手術後遺症特別有效。

約兩年前我太太因過敏及服用過多西藥的問題,找到趙大師治病,也見證到神奇的效果,所以我們也報名了初級班(趙學忠信息康復功)。初級班學習的內容包括站功、坐功、臥功、採氣、排毒,只需要上一個週末(兩個下午)的課程就可學會,對養身非常有幫助。
趙大師的功法相當簡單易學,雖然我們沒有非常認真的每天練習,但一兩年下來,功力也進步不少,而且身體健康很多,幾乎不再感冒了,以前每幾個月會發生一次的落枕,再也沒發生過了。之前我玩電動玩具及工作用電腦鍵盤、滑鼠用太多,造成長期的手痛,每年要針炙25次,自從學了氣功以後,再也不必針炙了。手不再疼痛,偶爾覺得有點怪怪的時候,自己運點氣就好了,比針炙還有效,而且是自發的自癒能力,隨時可進行。雙眼的近視也從1000多度減少到850度左右,現在還在持續的緩慢進步中。(可參考我的部落格裡氣功初級班及視力保健的舊文)

我們大約在半年前參加了高級班的考試,必須通過考試才能報名。灣區的學生就直接去趙大師的診所考試,外地的同學,有些親自搭飛機來灣區考試,有的則是利用打電話的方式考試。考試的方式都相同,就是趙大師會運氣到他(以及我們)的身上的不同的部位,而學員必須要感應出氣的位置而正確答出,連續答對三次之後,才能通過。芝加哥、北卡、台灣的同學,多半是透過打電話來感受氣的位置,雖然聽起來很神奇,但是學過以後就不覺得神奇了。很多現象其實是多接觸以後就了解了,沒接觸過的人很難體會。

這次上高級班,看到許多不同年齡的同學,有老有少,從20歲到65歲都有,絕大多數都是之前身體有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許多是西醫沒辦法治、治了也治不好的問題,但在趙大師5~10次的氣功治病之後,奇蹟式的康復,而從此更認真的學習,想要效法趙大師來幫助別人。可以先從親友開始,幫助親友遠離病痛。

有一個同學才30歲,住在台灣,約5年前工作時在搬運重物的時候,脊椎受傷,開刀在脊椎骨上打了鋼釘後,長期劇烈的疼痛讓他再也無法過日常生活,儘管長期每天吃6次止痛藥+肌肉放鬆劑,依然無法解除他的疼痛。在找了40個各式各樣的醫生花了一年半依然無效之後,有親友介紹他舊金山灣區的趙大師。雖然氣功治病很玄,但他早已絕望了,決定死馬當活馬醫,就從台灣來找趙大師治病。治了一陣子竟然痊癒了,再也不用吃止痛藥。他的全家人也因為這個奇蹟,決定都來美國找趙大師學氣功,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很大的進步。

另一個同學是小留學生,9歲就從台灣移民洛杉磯。他是全身肌肉的健美先生,參加過mixed martial art武術比賽得過冠軍,差一點就贏得大獎及擁有NBC的電視節目。可惜在關鍵時刻突然受重傷,擁有的一切都因而幻滅。傷了脊椎和神經,造成兩年之內一隻手的肌肉完全萎縮,身上損失了40磅(18公斤)的肌肉,只剩下骨頭,一邊的肩膀完全失去知覺。神經專科醫師只能建議他移植另一個部位的神經過去,「或許有機會」和那支手的肌肉重新結合,而且成功率不高,造成他一度想要輕生。後來他也在找了25個醫生後,找到了趙大師,在趙大師的氣功治病下,重新長出肌肉,完全康復,看起來和以前一樣壯,我們都看不出他曾經受過這麼嚴重的傷害。

跟這些同學相比,我太太的過敏及腸胃道因抗生素及類固醇而受損的問題可說是單純得多。我們很慶幸自己身體還算健康時就已經接觸到氣功,以後不必再擔心有嚴重的健康問題。

這次上課的內容有分七課,在趙大師的著作: 「中國大氣功師在美國」裡面其實就有一份十年前的高級班課程的講稿。現在的高級班的內容和當年的那分講稿有些相似,但也有不少更新、改良之處。
簡單整理如下:
一: 氣功與中醫的關係及氣功治病原理。
二: 穴位、經絡、打開十宣穴及勞功穴的開合法
三: 內功深化法:學習升降開合、氣過金橋、大車輪、及屏蔽法。這是讓自然界的氣從腳底進入身體然後從頭頂離開再相反過來,然後讓氣從左手穿過軀幹到右手,讓全身上下左右的穴道都打通,並為發外氣做準備。也學習屏蔽法,保護自己不受惡劣環境的廢氣影響
四: 外氣發放法: 包括交叉排氣、雙掌推氣、單掌發氣、雙人發氣法。學習輕柔的對牆發氣、接氣,接著發較強大的氣來穿牆,再練習一人發氣、一人站在遠處接氣
五: 探測法: 用勞宮穴測病,以及練習一指禪、二指禪、五指禪功發氣法。勞宮穴測病是我覺得最神奇之處,每個同學學完以後,都能蠻準確的用手掌測出別人身上的病痛位置。每個人的靈敏度則不太相同,我算是中等水準,但以我原本蠻遲鈍的身體,已經覺得非常滿意了。多練習就會進步
六: 臨床應用1: 學習測病、治病的整體方法,洽當的對病人發氣
七: 臨床應用2: 學習常見疾病的氣功治病方法,包括頭痛、腰痛、腳痛、痛風、關節炎、外傷後遺症、高血壓、減肥美容、過敏、眼睛保健法。
最後一天則是考試,除了口試外,還要當場對病人測病、治病,大家的心情相當緊張。我和太太很幸運的都考了滿分

趙大師希望我們把學到的知識多應用在家人、朋友身上,把這個中國五千年流傳下來的文化發揚光大。也直接、間接幫助更多的人解除病痛。這門學問對沒接觸過的人來說,只能用神奇兩字來形容,但我覺得在未來20~30年後,有機會邁向主流的地位。現在西方主流醫學已經承認針炙的效果,所有保險也都有給付針炙,氣功醫療邁向主流的路還很漫長,但是遲早也有來臨的一天。

我已經和幾個朋友示範過,發放外氣給他們體驗,每個人都有感受到一股強大的熱流從我的手掌發出,相當的豪邁。當然,氣功醫療並不是氣越強大越好,而應該依患者的症狀採用不同手法,氣應該要溫和,讓患者感到舒適,並逐解化解病症。

我的親朋好友們,如果你們有一些慢性的小病痛,不介意當白老鼠的話,可以找我來幫你們簡單調理看看。由於氣功醫療是沒有身體上的接觸的,完全是利用發放外氣的方法,所以理論上也不會有副作用(從科學的角度來看)。這對雙方也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你可以增加一些知識、見聞,我也可以多接觸到一些病例、累積經驗。而且這些病痛在調理之後有效果的話,也是功德一件。

當然,如果有什麼嚴重的病症,還是直接找趙大師比較好,治病之外最好也學個氣功初級班,對身體的保養很有幫助。趙大師向我太太和其它學生們說過,有些病症他可以輕易化解,他要賺你的錢很容易,但他更希望我們自己練氣功保養,才是長久之計。

趙大師的看診非常的神奇(以世俗角度來看),我覺得每個人其實都可以試試
我很健康,但是看診之後也發現很多小的陳年舊病及病因 (趙大師有看出我的先天性輕微的心臟問題及小時候常常在學校睡在地上造成身體受寒,他也知道我家冬天暖氣設定的控溫溫度,告訴我需要再調高幾度)
我手腳冰冷的問題在看病、練功之後,也都很容易的解決了
如果有些人有什麼尚未發現的腫瘤或潛伏的疾病,也是一掃描就知道,等於是花點錢做個全身健康檢查,而且比西醫的健檢還詳細,連過去得病的病因都找得出來 (從科學角度上看,他可以接觸到四度空間的信息,並沿著時間軸回到病人得病的時間點,看到病人患病的原因)

趙大師的網站及聯絡方式:
http://www.masterzhao.com/index.html
http://www.masterzhao.com/Chinese/about/master.html
http://www.masterzhao.com/Chinese/about/article_bio.html

初級班的課程通常每個月一次,而每幾個月會有一次課程有即時英文翻譯,適合聽不懂北京話的人。
下次的初級班課程是9/18~19週末。由於已經3個月沒開初級班了,所以可能會有很多人報名。
有興趣的人要趁早打電話或上網報名,以免向隅。費用及細節在網站上都有:
http://www.masterzhao.com/event/event.html

14 comments:

Frank Yang said...

Cheng-yun Chen:

My name is Frank Yang. I just took Master Zhao's basic class last weekend, feel quite amazing and beneficial. I just google online and find out your blog and sharing your experiences.
Since I am so new, I really like to learn from some experienced big brother & sister in the MZI family, I just wonder if it's ok we can meet for a coffee or lunch, or at least chat on the phone, my cell is 408-8874652. I live in Sunnyvale, work in Mt view.
Thanks again for your sharing, it gives me more confidence that everyone can do it...
Hope to hear from you...

Regards
Frank

Cheng-yun said...

你應該有看到我有一系列的文章,當初還有寫另一個blog紀錄初學者的心得。
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search/label/%E6%B0%A3%E5%8A%9F

你現在可以做的是定期參加採氣、年度烤肉活動、以及報名復習班。
我最近有很多義工的事情相當忙,所以討論問題可以先用emaiil。 chengyun at gmail

Cheng-yun said...

我發現6/7/2014有個團體練習,尚未額滿(限25人,上過初級班的人),建議你趕快上網報名,幫助很大

Jimmy said...

您好,我想請問一下要怎樣才能找趙大師看病啊!我之前在趙大師的官方網站上找的電話和e-mail,但是打了電話和寫了郵件並沒有回覆,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與趙大師聯繫上,還請前輩幫忙,打擾之處還望海涵, 小弟頓首再拜

Cheng-yun said...

你是在office hour打電話去的嗎?
http://masterzhao.com/contact.html
每週一二四五六的9am~12pm
這個時段應該都有人接電話。
其他時段當然沒人接

另外接下來的一週是一年一度的高級班課程,門診可能會有特殊的休息/保留時段給外地學生。8/17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Jimmy said...

是在office hour 打過去的,打過去的時候接通時是告訴我留言,然後會給我打回來,但是我一直沒有收到電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發了e-mail但是也沒有回覆,所以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和趙大師聯繫上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eng-yun said...

最近趙大師回國, 可能要農曆年之後才會回來。
看了官網的行事曆發現,2/27有初級班,所以屆時一定會回來
如果急的話,就定期打去,看什麼時候重新開始看診。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eng-yun said...

chengyun
at
gmail

Unknown said...

你好,请问如何联系你

江江 said...

請問您在台灣嗎?想跟您學習可以嗎?

Unknown said...

请问赵医生对于忧郁症方面的病,跟您学气功有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