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Cancun 12/28~12/29/2009

12/28 參加ATV & Cenote tour,網路上預訂的,一人US$78,早上八點出發,搭免費轎車接送到Puerto Morelos的叢林ATV辦公室,這個地方很鄉村,沒有電,水源是靠水井及水塔。

兩人共騎一台ATV,像是四輪版的摩托車,可以開各種不同的路況。我們在叢林間的小路騎了26公里,並到兩個cenote進行跳水、游泳,我也從五層樓高的懸崖跳入cenote,非常過癮,但是衝力過大,落水處有點淤青。第二個cenote是在洞穴裡,除了跳水還可以玩zip line纜車盪入水裡。



不過半路上有一個黑人女生騎太快造成失控,又沒有進行正確的甩尾,造成車子滑出去撞到鐵絲網,流了不少血。只要正常的駕駛,其實是非常安全的。

整體來說這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tour,評價非常高,回到Puerto Morelos鎮上還有附送在海灘上的餐廳吃一頓午餐、喝一杯啤酒。

晚餐我們去旅館旁KM 8.5處的KFC,墨西哥的雞比美國的好吃。三塊雞套餐56peso,單點兩塊雞32peso。又在ATM領了1000 peso,匯率12.88,這兩天美金匯率開始浮動,有進步的趨勢,但是匯兌處的匯率並沒有明顯改變。


12/29 搭公車到downtown轉搭廂型車小巴士到Puerto Juarez碼頭(7.5+5.5peso),搭本地人搭的渡輪到女人島,單程70 peso。

在島上的North Beach悠閒的晒太陽,吃了幾攤路邊攤及冰淇淋,也在沙灘上的餐廳吃了一條全魚。女人島是個非常悠閒的地方,氣氛比Cancun更悠閒,是小鎮風情,有許多可愛的小店。

傍晚再原路回到Cancun,搭公車直奔位於hotel zone KM 15的El Shrimp Bucket海鮮餐廳,吃了一條全魚及一桶椰子蝦。吃太飽後散步到KM 13的Kukulkan plaza再搭公車回旅館(7.5pes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