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Cancun 12/26~12/27/2009

12/26 早上九點搭免費的計程車到Puerto Morelos附近的Mayan Palace吃早餐、聽presentation,本來希望聽完直接去Xcaret,但經過三輪sales的轟炸、價錢降了兩三倍之後(從一兩萬美金降到五千美金),還是把持住沒買。結束時已經下午三點了,決定先回市區,請它免費送我們去Cancun downtown當地人的shopping mall: Playa Las Americas。在那邊艱辛的用西班牙文買到了我的新隱形眼鏡,雙週拋一盒319peso,並在food court吃了實惠又好吃的牛排,搭車到downtown ADO巴士站查看第二天的時刻表,市區公車每人5.5peso。再搭公車回hotel zone(7.5 peso)。1st class bus ADO早上有三班車(8:10,9:10,10:10)前往Xcaret,單程78 peso,是給當地的觀光客搭乘的,有針對Xcaret加價; 2nd class bus Mayab則是當地人搭的,單程30 peso,每半小時到一小時就一班車。我們決定去程搭Mayab,回程考慮搭ADO,晚上的秀一結束就有專車送回Cancun hotel zone及downtown





12/27 早上搭公車到downtown ADO車站(7.5 peso),搭乘10點的Mayab巴士到Xcaret,單程30 peso,雖然是2nd class,但其實非常舒適,類似台灣的中興號或桃園客運。路上停了兩個鎮,有趣的是,它會高速公路的路邊停車載人,只要有人站在路邊揮手,就會停車。到Xcaret時也是在高速公路旁的站牌停車,不像ADO會直接開到園內大門口,不過Xcaret有提供免費接駁車載人從高速公路旁的站牌到大門口,所以不是問題。





我們搭了遊船Paradise River,再浮潛游了整段的undergrond river,全長約1.5公里,終點處也有不少熱帶魚。園內也有很多瑪雅文化的古蹟、文化村等歷史文物介紹,晚上還有非常豪華的歌舞表演Mexico Espectacular,內容是瑪雅文化、墨西哥的歷史。





晚上看完Mexico espectacular秀之後,再搭ADO巴士回到Cancun,單程78 peso,但會直接送到hotel zone的任何旅館前,很方便。不過我們發現全車的人幾乎都是當地人遊客或是住在downtown的背包客,只有包括我們在內的兩組人是在hotel zone下車,晚上只吃了一支玉米的我們,再到taco torta express吃美味的消夜小吃,兩人共花100 peso就吃得心滿意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