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感謝無薪假~ 讓我以超低價再次出航到阿拉斯加

昨天公司突然宣布要shutdown 2週,而且其中一個是5/25~5/29的memorial day week,離現只剩下不到三個星期。總共今年shut down六個星期,共25個工作天 (200小時)
如果假不夠的人(一般人只有15天假,7年以上有20天),就必須借假或放無薪假

雖然早就安排好年底要利用Christmas/New Year shutdown去墨西哥的Cancun度假9天8夜,但今年其他的旅遊都尚未規畫。而且父母可能九月要來找我,可能會一同再次前往冰河國家公國and/or黃石國家公園。所以本來今年九月打算搭的橫貫美洲15天舊金山-佛羅里達的巴拿馬運河遊輪,可能會難產,考慮順延到明年。
加上老婆今年假很少,本來以為到年底以前恐怕沒機會出遠門了,看到今年不景氣造成的阿拉斯加遊輪流血大降價,也只能感嘆看得到吃不到。想不到多了Memorial day一星期,而五月底的北上/南下遊輪正在進行最後的flash sale,出清存貨,真是賺到了!

最近這一波,各大船公司都出現7-day Alaska cruise只要$299~399加稅的空前超低價。往年要七八百,去年只要四五百,今年竟然只要兩三百! 不過明年不會再這麼美好了。船公司已經發現在Alaska賺不到錢,所以要移走一些船到歐洲去。明年應該不會有這種可怕的流血價。

宣布放假後,我在一天之內馬上訂了5/24的Holland America Veendam, 7-day Seward-Vancouver
Ocean View category H (port hole)
Last minute Flash Sale之下,一人只要$329+tax&fee$100 (看起來很嚇人的tax/port fee,但其實是固定數字,因為船費太便宜才顯出的落差)
機票也買了SJC-ANC; SEA-SFO,一人$365 (還好還比船票便宜,單程遊輪最擔心的就是可能天價的機票)
再加上ground transportation約一兩百元及小費140元,依然可輕鬆控制在2000以下
如果有機會還可參加幾個豪邁的shore excursion (例如看熊之類的)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歡迎一起來坐啊!
我是在Holland America官網訂的,這次不建議在其他網站(例如expedia)訂,因為會強迫購買HAL的transportation(每人$96)
我預計這樣甜的deal會在最多3~5天內消失

這個行程和我四年前同一時間坐的Princess Southbound行程有一定的相似度,但也有不少不同之處:
出發點是Seward,和之前的Whittier不同,有比較多的景點(例如Seward Sealife center)
我可能會考慮搭火車去Seward,重溫Alaska Railroad的舊夢
然後它停Haines,而不是Skagway,而且停近15個小時,有非常充裕的時間從Haines/Skagway進入加拿大Yukon觀光; 我覺得行程不錯。當然Glacier Bay、College Fjord這些經典冰河巡航雖然相同,但絕對百去不膩,也可觀察全球暖化的近況。Juneau和Ketchikan可以改進行不同類型的活動,改變自助旅行的風格一下。
我之前三年多內去了7次阿拉斯加,光是這三年(2002~2005)的全球暖化造成的變遷就已經讓我很震驚,三年內每次看到的冰河退化都越來越嚴重; 隔了四年不知已是何種滄海桑田的光景。現在再不去,以後就沒囉~

久違了阿拉斯加!! 隔了四年這麼久,我終於又要回來拜訪你了~~
Time to visit the home in my heart again!!

5/17(Sunday)我要去舊金山參加bay to breaker路跑(12KM),是舊金山一年一度最大盛事。沒去過的人不能錯過。不一定要跑,也不一定要穿奇裝異服(或裸體),湊熱鬧的人非常多、非常熱鬧/狂野。
坐船之後(或之前),我也打算安排去Brentwood摘櫻桃(季節要來了),已經很多年沒去了,這次順便帶一些朋友,復習一下摘櫻桃的樂趣(及可怕的熱天)。有興趣的也可以繼續接受報名

3 comments:

chasemasami said...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太久沒上來了
可惜沒跟到啊~~~~

祝玩得愉快~~ :D

Anita Pan said...

您好,在背包客棧看了一些您的文章,想要請教些阿拉斯加相關問題,不知是否能在msn或是透過email詢問,謝謝:)

我先將我的msn留在這裡,
gilmanpan@hotmail.com

Cheng-yun said...

建議你在背包客棧發問
可以和大家一起討論、分享。
美洲綜合區有一個阿拉斯加遊輪討論串,內容還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