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夏威夷大島 我來了

14年前,我獲選參加位於夏威夷的大平洋週邊高中生國際事務研習營,每個國家只有2個名額。很不幸的是,因為美簽沒過而無法參加,浪費了一個台灣的名額。

夏威夷對我的吸引力,一直比不上阿拉斯加,而且又遠又貴,很多地方太觀光客導向,興趣不大,所以一直遲遲未去。
夏威夷唯一吸引我的是大島(夏威夷島),上面有天文學的聖地 Mauna Kea,以及豪邁的火山群 Hawaii Vocalno National Park(包括Mauna Loa, Kilauea等活火山,每天都在不斷的流出岩漿)

今年感恩節的四天假期,一時想不到去哪裡,剛好發現西北航空的SFO-Honolulu直飛航班有特惠,來回每人只要$500左右,不像別家要轉機的都要700以上。
選了一個Northwest的vacation package,機票+歐胡島2天旅館(waikiki區域)只要一人$587
另外訂了從歐胡島到大島的Hilo的機票+旅館(火山國家公園旁的別墅型小木屋),來回一人$135
總共4天三夜一人只要$722,不必另外休假,又是感恩節假期,能有這個價錢,我也欣然接受。另外租車4天約$150。

我的預定行程如下: 第一天飛到Honolulu,傍晚抵達,晚上探索一下honolulu/Waikiki的夜生活
第二天繼續進行honolulu/Waikiki的市區觀光,順便路過一下14年前沒去成的Kamehameha School
第三天一大早飛往大島的Hilo,接下來前往Mauna Kea的鬼塚天文中心(海拔9000ft),用望遠鏡觀察太陽,(晚上也可以在這個世界級的地點觀星)。本來有點想租4WD的吉普車挑戰Mauna Kea的山頂天文台(海拔13796呎/4205公尺),但這次時間不充裕,也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高海拔的適應,還是算了。離開Mauna Kea繼續前往海拔11000呎的Mauna Loa氣象站,接著下山前往火山國家公園的Kilauea,夜宿Volcano鎮。晚上有空可能去看熔岩流。
第四天一整天繼續探索國家公園,包括chain of crater road以及其他道路,也進行一些hiking,觀賞大島的沙漠及熱帶雨林。晚上飛離大島,回到壇香山轉機,再繼續飛回舊金山。

有沒有人有興趣啊,歡迎加入,還來得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是令人心動!我們還有一堆西北的mileage,但感恩節可能有使用限制,等JS回來再跟他研究研究。

Cheng-yun said...

歡迎啊!
我發現機位剩下不多 (尤其是回程星期天的班機,只剩下不到5個座位,所以可能已經沒有免費哩程位,或是必須用較多的哩程才換得到,一人可能要50000哩。目前票價仍然在500左右,沒有明顯變貴。

Unknown said...

Cheng-yun,好久不見啦!感恩節的假期,從德州出發帶著兩歲的Kelly去夏威夷有可能嗎? (我知道你現在一定臉上三條線,哈哈!)還有沒有郵輪有位子呢? 感恩節假期,真是很難安排啊!

我最近辦了AA的American Express卡,給很多里程,還不錯,年底想經達拉斯、日本回台灣,坐AA累積里程,日本有什麼好地方你會大力推薦的嗎?

認識你真好!:)

Cheng-yun said...

好久不見啊~
夏威夷離德州很遠耶,如果你願意,當然是歡迎囉,可是你可能會很辛苦。
我們的行程只有四天四夜,完全沒休假,算是略趕。如果從德州來,你可能要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喔。而且你的Kelly即將滿2歲,2歲後旅遊的開銷會爆增 (坐飛機/遊輪都要買票,可能大人的7成左右,很貴)。
整體來說,感恩節前後去夏威夷算是還蠻經濟實惠的時段。比耶誕節便宜相當多。

你可以考慮從你家旁邊的休士頓的外港Galveston出發的加勒比海遊輪啊! 不必坐飛機,開個車就可以去坐船。
11/22~11/26 Carnival Ecstacy 4-day, 一人$599,小孩$479 (感恩節漲價),三人共$1740
11/26~12/1 Carnival Ecstacy 5-day, 一人$459, 小孩$259, 三人共$1260 (因為錯開節日,必須另外休假,船程較長還較便宜)

日本是個很好玩的國家啊,但是這個問題有點太大了 :D 關東附近有名的景點有箱根、富士山區等等。你可以去「背包客棧」這個網站,有很多台灣人在討論世界各地的旅遊,日本的資訊相當多

Unknown said...

太感謝啦!我一定會用力給你大力推薦的! 加油!

亞當 said...

很棒的文章。夏威夷火山又爆發了喲,歡迎瀏覽最新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