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San Diego之行

離上次坐飛機旅行,已經隔了快半年了,老婆和我經歷了一個冬天,都快要有點坐不住了。上週末,我打開電腦,發現西南航空的"Ding" alert! (這是一個評價非常好的軟體,我強烈推薦大家安裝在電腦裡) 那天的特殊deal是,五月份從舊金山灣區到美國西南部的所有機場都有單程$25的特價,中西部稍遠的機場也有$50的特價,真是乖乖不得了,是平常行情最低價的1/3~1/2左右,看了真是讓人難以忍耐。我們立刻決定選了五月的一個週末,來個兩天一夜的San Diego之旅,可惜我們的假期有限,要留到九月份坐遊輪,所以這次不能另外休假。這些西南航空的特惠價只有週二三六有效,所以我們決定去程買特惠機票(含稅後每人35元),回程則用開車的。我找到了San Diego -> San Jose單程租車,Alamo的一天約80元。所以兩個人來回只要70+80+油錢60=210,很實惠。

查過San Diego的旅館之後,發現五月週末的合理旅館價位約90~120 (二~三顆星,評價不太差的旅館),不便宜。剛好我還有trip reward的點數一萬點,就換了一間$120的Howard Johnson Inn San Diego Sea World,有得獎的,評價不錯,難得犒賞自己一下。

我們坐的是一大早的飛機,九點前抵達San Diego。抵達後,我們會從機場租兩天的Hertz的車。我之前Hertz會員累積到2天的free weekend rental,即將過期,這次剛好用掉,可以免費租兩天full size的車,保險費另計。我通常會加買LDW,兩天$30左右,雖然很少用到,但花小錢可以降低損失大錢的風險,由於我近年來比較保守,所以通常會買。預訂第二天傍晚以後,開回San Diego機場還車,再換一輛Alamo的車,再一路開回舊金山灣區。途中可能會在洛杉磯或Irvine區域吃晚餐。

將近兩個整天的時間,可能會選擇參觀San Diego zoo或wild animal zoo。剩下的時間,則會去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走走,欣賞風景。我們兩個已經有超過五年沒有去過San Diego了,值得再去一次,看看有什麼不同,或是自己有什麼不同的體會。

4 comments:

Sara Yamazaki。山崎.莎菈。 said...

San Diego Zoo!是一個設計良好,看不到柵欄的動物園。裡面的動物看起來都健康又開心!人在裏面逛也很舒服。希望你們這次去可以看到喜歡的動物!

Cheng-yun said...

感謝!
我六年多前去過,印象不太深刻了
這次應該會仔細的欣賞san diego zoo

chiuki said...

我看到softenoften介紹你的網誌,就過來瞧瞧。我也是不去旅行會坐不住的人,不時會點算一下假期,計劃下次的旅行。我八月會從灣區駕車去南加州玩,你在San Diego回來之後可否在這兒寫些心得,給我參考參考?

Cheng-yun said...

沒問題!
我會開始紀錄我的每次旅遊

之前太懶惰,要是從五年前就開始認真寫遊記的話,每年十幾趟旅遊,現在大概幾百篇了。只好現在開始慢慢寫點回憶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