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07

Alaska Cruise - 2005/5/30, Anchorage (Whittier), Alaska

從Anchorage 到 Whittier 有三種選擇 :
1.自己開車,甲地租車乙地還車。 相當貴,只有Avis一家,一天一台車最少$230,所以要坐滿四人以上才划算,但自由度最高。
2.坐巴士,有遊輪公司的巴士也有別的公司經營的,有的包含一路上的local tour。(一人$55~90)
3.做觀光火車(自己坐或是訂遊輪公司的行程)。 (一人$30~90)

我們有四個人,加上兩位是第一次來,所以選擇租車,機動性才強。以前我們就開過這一段路程,看地圖大概須要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才會開得到Whittier,再加上隧道是單行道,汽車和火車共用,都要預設三小時才安全,不然上不了船就慘了。

五月底六月初的天氣,還是有些涼,山頭上和路旁都還有積雪,公路上倒是沒問題,路況都很好開,大致來說,平均可以開到60MPH以上,順著Turnagain Arm沿岸,沿途海峽與高山相互交錯,風景壯闊秀麗,雖然我們兩個走過這條公路超過5次以上,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一路上我們還是停了幾個點,看看浪,拍拍照,賞賞鳥,還看到了山羊群,不愧為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公路之一。






一路上還有幾個有名的景點

觀賞bore tide
這和我在另一篇"阿拉斯加遊記 day 1 (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 有點重複,
解說牌上面說明,Turnagain Arm是世界上潮汐落差第二大的地方,所以有類似錢塘潮的現象(boretide),每當農曆初一、十五出現大潮的時候,就可以觀賞bore tide。很可惜,這次還是無緣見到。




Portage Glacier
我們在Begich-Boggs遊客中心停靠,參觀冰河湖和冰河生態展覽,湖裡的許多浮冰,有些明顯是藍色。因為我們沒有時間,所以也就沒有參搭乘mv Ptarmigan遊Portage冰河口的冰河之旅(大約要1小時或更久一點)。

Alyeska滑雪勝地
以前我到Alyeska滑雪過,滑雪道上風景極佳,可看到Turnagain Arm的景色。這次我們沒有停留,所以沒轉進去。


到了Whittier,發現比上次來還要熱鬧,有遊輪帶來不少人潮。今天有點陰雨,我就匆匆的放下我的家人,讓他們把行李先送進屋子,並準備check-in,我自己去還車,再自己走回去上船處。





今天我們的船是Sun Princess,因為我們之前坐過一次Dawn Princess,所以對船還相當熟悉,上船後略為休息後,參加了逃生演習後,參加一下自Sail Away Party,就準備吃超棒的晚餐。Sail away dinner 中,果然有好吃的法式甜點:Chocolate Souffl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We're taking Sapphire Princess on May,09. Our last day will be at Whittier. Wondering should we rent a car for traving Whittier to Anchorage airport or take the shuttle. Becuase our flight is 5:30pm, plus w/the one way drop off fee for Avis rental, the total is around $250+. If we take the shuttle to airport, we would rent a car for touring around Anchorage, what you think?

thanks,
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