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 2007

2005/5 Alaska Cruise 前言 - 研究&做功課篇

開始要寫 2005 的Alaska Cruise 的遊記..

去過很多次Alaska後,拿到許多有關遊輪的資訊,也碰到不少遊客是參加遊輪+陸地的行程的,也因此引起我的興趣研究豪華遊輪的行程。

市面上比較有名的豪華遊輪滿多的,(公主遊輪/荷美/名人/皇家加勒比/挪威遊輪/嘉年華遊輪)
到底那一家好呢? 其實99%都很不錯,但每一家的特色和遊客群是有差別的,對每一家的介紹就待我那天在下筆介紹好了,現在先將Alaska的部份解決!

一般而言,阿拉斯加遊輪都是7天為主,船有分one-way和round-trip,另外也有少數十天的round-trip行程,從舊金山出發。round-trip的船也一樣該去的景點都有去,只少一個大學峽灣,但有可能多去一個不同的冰河。如果只是想坐個遊輪到阿拉斯加,不想花時間體驗它的內陸風情,那可不必搭乘one-way(Anchorage-Vancouver)的遊輪,可以選擇Vancouver-Vancouver的行程,或是Seattle-Seattle的行程(前者行程較理想)。

以我們的個性,當然是想先去Alaska玩幾天,再接上 Anchorage-Vancouver one-way 的行程。話說是Anchorage, 其實是一個需要開車或坐車的外港Whittier。選來選去,我們在二月下旬決定,訂下了行程五月底六月初的行程,再用航空公司哩程點數,換了兩張機票到Anchorage。就這樣,我們準備要出發了。

我們選定的行程如下..

Posted by Picasa


公主遊輪
第一天,Anchorage (Whittier), Alaska
第二天,College Fjord, Alaska (Scenic Cruising)
第三天,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Alaska (Scenic Cruising)
第四天,Skagway, Alaska
第五天,Juneau, Alaska
第六天,Ketchikan, Alaska
第七天,At Sea
第八天,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我們訂下遊輪後,還發生了個小插曲,就是我向父母提到我們的旅遊行程,他們馬上興致勃勃的說,可不可以跟,他們也有興趣去做Alaska Cruise,特別是我們去過多次Alaska,他們也想去一探究竟。就這樣,我們這次多了兩個伴,他們從台灣飛到Anchorage,我們再去接他們,之後再開車到Whittier上船。有趣的事就發生了,我後來幫爸媽訂船時,居然降價了,他們的艙等比我們好,卻比我們便宜一點點,老婆還開玩笑說,是不是孝子感動天,所以降價了。後來知道,季初的阿拉斯加遊輪,在出發前兩個月,常常因為有空位而有last minute的折扣。當然,有時候這種折扣是可遇不可求,所以非去不可的人,要在折扣和去不成的風險之間拿捏一個平衡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