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12

8/19 快樂家園 免費旅遊講座 遊輪vs度假村

阿拉斯加的遊輪好呢?還是墨西哥度假村適合我?

如何把握最後的暑假時光 or 如何完美計畫下半年的旅遊行程?

在哪裡買這些package比較好?什麼時候是最好的購買時機?

選擇遊輪房間有什麼要注意的小技巧?我會暈船還可以去搭遊輪旅行嗎?

旅遊時最危險的引誘是什麼? 

主講人:陳正昀 


曾撰寫世界日報旅遊專刊介紹遊輪文章,及世界日報灣區群像的受訪者,知名部落客-旅遊達人陳正昀有搭乘遊輪及造訪度假村十幾次的經驗


他將分享他的第一手資訊, 並提供詳細的簽證訊息讓你全家人的遊輪、度假村之旅能夠快速實現

時間:  (Sun) 8/19/2012,   2-5pm,
地點: HP Oak Room, Building 48, 
19111 Pruneridge Ave, Cupertino, CA 95014
費用: 免費
報名請點這裏或請上快樂家園網站報名
主辦單位快樂家園 www.happy-hometown.org

------------------------------------------------------

這次的演講很成功,也讓我學習了很多,了解辦任何一個活動的複雜。感謝主辦單位「快樂家園」的義工們,合作無間,讓活動非常順利、圓滿。我雖然是主講人,但其實我的角色也和幕後英雄們一樣,缺一不可。

也感謝世界日報的記者百忙中特別來採訪,以下就原文照登,讓沒有機會來現場聽的人可以接觸到一點點內容 (真的只有冰山的一角而已):
http://sf.worldjournal.com/view/full_sf/19876700/article-旅遊達人:遊輪、度假村-各具特色
------------------------------------------------------

旅遊達人:遊輪、度假村 各具特色
記者李榮庫比蒂諾報導
August 21, 2012 07:00 AM | 14510 次 | 0 0 評論 | 43 4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陳正昀分析,遊輪是一次「品嘗」整個區域,而度假村則適合定點放鬆,或深度旅遊。(記者李榮/攝影)
陳正昀分析,遊輪是一次「品嘗」整個區域,而度假村則適合定點放鬆,或深度旅遊。(記者李榮/攝影)


























旅遊達人、知名部落客陳正昀19日應社團「快樂家園」邀請,在庫比蒂諾HP園區舉辦「旅遊新趨勢:遊輪vs.度假村」講座,吸引約100位各年齡層的民眾參加。已搭乘14趟遊輪陳正昀分析,遊輪與全包(all-inclusive)度假村方便事先規畫預算,不必擔心飲食的安排與花費,算是「真正優閒的度假」,但必須依自身的喜好與需求選擇。


陳正昀指出,度假村悠閒實惠,也可以定點深度旅遊,特別適合冬天到熱帶海灘度假勝地避寒。不過,全包度假村仍稍嫌單調,雖有選擇但變化不多,有時容易吃膩。


若從灣區出發,他認為墨西哥的洛斯卡波斯(Los Cabos)、波多瓦拉塔(Puerto Vallarta)、坎昆(Cancun),以及夏威夷的茂宜島(Maui),距離合理,飛行航程約在3到5.5個小時不等,都有很好的度假村選擇。其中波多瓦拉塔,距離近且海水不冷,適合下水,同時氣候又類似南台灣,讓他特別感到親切。

以遊輪來說,加州民眾可以方便選擇阿拉斯加遊輪、墨西哥遊輪、太平洋岸換季移位遊輪、加勒比海遊輪、夏威夷遊輪、巴拿馬運河遊輪等線路。陳正昀介紹,各航線特色不一,不同季節也有不同景色,例如阿拉斯加航線5月就可賞雪景,但8月可看到鮭魚迴流,全看自己對於旅程的期待。

很多人喜愛在冬天時搭乘加勒比海航線的遊輪。陳正昀分析,西加勒比海航線遊輪造訪較為熱鬧,如牙買加等大島,墨西哥瑪亞文化也屬於此航線;而東加勒比海航線的國家人口較少,開發也不多,通常以寧靜海灘為主打,因此他建議首次去加勒比海者可選擇西加勒比海,體驗多樣文化風貌。

他指出,每年的5月與9月遊輪會「換季」,船公司必須將船從冬季景點移至夏季景點(或相反),「太平洋岸換季移位」遊輪行程應運而生,出現舊金山到西雅圖/溫哥華的行程。這類的線路知道的人較少,經常特價,而且容易累積遊輪的里程,不過此航線並不會造訪太多景點,畢竟目的只是移動遊輪。

陳正昀說,遊輪是一次「sample(品嘗)」整個區域,而度假村則適合深度旅遊,造訪較偏遠的景點。而遊輪的服務、飲食也比較精緻、多變化,不過遊輪上的酒類與碳酸飲料要另外付費,全包度假村則是喝到飽,「但都要小心吃太多,回家後要減肥。」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旅遊達人:遊輪、度假村 各具特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