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大溪地、夏威夷 跨年遊輪之旅 12/24 搭機日

今天要進行搭機長征飛往大溪地的Papeete,全程約15小時,而且會在連續兩班飛機上吃午餐、晚餐。
一早不到七點我們就起床了 ,出門時已經將近八點,由於不尋常的寒流來襲,屋外的溫度竟是只有華氏28度,我的車子都結了厚厚的一層霜,好像置身於Lake Tahoe一樣。鄰居的草地也變成一片雪白,應該是因為夜裡自動澆水後全部在草地上結凍成霜。這種難得的景象,也正是前往夏威夷、大溪地最佳的時機。
My car is all frosted

我們搭早上9:40的夏威夷航空從SJC到HNL,它是少數國內線飛機有免費餐盒的,早午餐的內容是breakfast burrito。五個半小時後,下午1:20抵達honolulu。這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機場,我們有三個半小時的時間轉機,所以就徒步逛了整個機場。機場裡還有一個紀念孫逸仙的中式花園可以參觀,不過乏人問津。

接著我們搭4:35pm的飛機往Papeete。我們回到gate 86時發現, 幾小時前空無一人的登機門區域,已經擠滿了人,而且該區的入口還被擋了起來,進行國際線的證照查驗,確定每個乘客都有往French Polynesia的資格。台灣護照和美國護照都可以免簽前往180天。登機區域也有不少人講著法語,登機的廣播也出現了法語,越來越有大溪地的感覺了。

接著再進行六個小時的飛行,晚餐是免費的日式咖哩飯,飲料有罐頭裝的鳳梨原汁,是菲律賓進口的Dole鳳梨汁,相當好喝,比其他的美國果汁、汽水好太多了。

到達Papeete(帕皮耶帖)的Fa-a-a(法阿阿)機場時,已經是Christmas Eve的晚上十點半了。儘管如此,航廈裡還是有現場的波里尼西亞歌舞表演,歡迎我們的到來,也每人贈送一朵小花。入境的隊伍分為歐盟及外國人隊伍兩列,由於有八成以上的乘客都是美國人,所以外國人的隊伍有點長,不過大約十分鐘就完成通關。

接著我企圖用提款卡領現金,但遇到一些困難,提款機似乎要求六位數的密碼,和美國的四位數密碼不同。不過這次我沒有打算在大溪地花太多現金,只有最後一天在夜市吃小吃會用到,所以也還好。

接著我到Hertz的櫃台租車,櫃台人員及其他的客人幾乎都是說法語的,大家都很親切的說著Bonsoir互道晚安。當然我也只會一句Bonsoir,還好櫃台人員當然會說英語。島嶼的步調比較緩慢,我前面只有一組客人,但每組人都花了大約15~20分鐘才能處理完畢。我拿到一台1400cc的Peugeot 207手排車。雖然我很久沒開手排車了,這次租手排車也是個大挑戰,但是還好深夜時段車子很少,開起來比較不擔心,也沒有因離合器操作不當而發生熄火,但在華氏80度的深夜,也是熱得滿身大汗。

大約15分鐘後,順利抵達Le Meridien Hotel,它的大廳是開放式的,很有海角七號的感覺,而且沒有真正的牆壁,就是熱帶風情的感覺。它是Starwood系列的,和Sheraton、Westin、St Regis是同一個集團。


我們的房間是面向Lagoon,算是deluxe lagoon view的房間,有一個很大的balcony,房間的設備很新穎,因為不到一年前才剛裝修過,除了液晶電視之外,房間裡還有wifi的access point,浴室也很巨大,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浴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