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美國預付手機的最新整理 (包含智慧型手機data plan)

[8/16/2011年更新,加入智慧型手機的預付卡分析]
[8/10/2013年更新,有關Tmobile的3G頻帶]
[最新的資訊,請參考這篇文章:http://chengyun-travel.blogspot.com/2013/06/mvno.html]

最近很多人問手機預付卡的問題,重貼一篇我之前在ptt發表過的文章,並更新data資訊

最近幾年美國的預付手機市場逐漸成熟,有越來越多划算的deal
很適合短期遊學、觀光客、甚至長住但使用手機不夠多的人(每年只用1000~2500分鐘者)使用

有幾家公司很值得推薦,它們通通都是使用GSM系統,租用AT&T及T Mobile的網路,所以收訊會和它們相同: (net10/tracfone不能使用自己的GSM手機,需使用附送的特製GSM手機)

現在的新趨勢是有越來越多MVNO(虛擬系統商)提供月付型的預付計畫 (每月從預付帳號扣除$15~$70不等,但提供高額分鐘數、上網資料量等等)

1. redpocket mobile (紅包通訊),美國華人開的,租用AT&T的網路。已經在加州的Fry's賣場出現,但不一定有貨,也可以上網買寄到美國地址。可以單買SIM卡,要$10 。而且它直撥台灣不必另外多花錢。$100的儲值一年有效,所以每年只需要花$100,可講1000分鐘,平均每分鐘10 cent。如果儲值較低額,期限較短。要儲值時每次最少儲值$10,有100分鐘(10 cent/min); 最多儲值$100,有1000分鐘(10 cent/min)。簡訊每封10 cent
redpocketmobile.com

2. tracfone,這是一家最大的prepaid系統商,公司非常穩固,各大超市/賣場都有賣它的手機/儲值卡。有很多$10的套裝,含免費手機moto C139/W175及10分鐘通話。第一年花$120之後,可取得800分鐘,第二年起每年花$100可取得800分鐘,平均每分鐘12.5 cent,比紅包通訊稍貴。它也有撥打許多國家(包括台灣)不必另外花國際電話費的優點,使用方式是先撥一個access number。如果儲值較低額,一樣期限較短且費率較差。每次最少儲值$20,有60分鐘。(33 cent/min); 最多儲值$100,有800分鐘(12.5 cent/min)。官網上有儲值$200取得3000分鐘的特殊方案。(6.7 cent/min)
簡訊每封是1/3分鐘的通話費(2~11 cent)
雖然它有SIM卡,但和一般GSM手機不相容
tracfone.com

3. net10,它是tracfone新成立的子公司,很適合短期觀光客。費率是每分鐘10cent以
下。小缺點是它的期限比較短,$100只有半年的效期(1500分鐘),所以每年至少要花$200,但能擁有3000分鐘。它有一個非常適合觀光客的套裝,一支入門款的免費手機搭配750分鐘的通話+簡訊+上網,總共只要$30。等於是只要花$30就可享有750分鐘的通話時間,效期30天。它打算轉型為月付型的預付計畫。雖然它有SIM卡,但和一般GSM手機不相容
www.net10.com

4. H2Owireless,(原名O2) 它是租用AT&T系統的虛擬業者,很適合自備四頻手機的觀光客 (三頻手機收AT&T的話比較勉強,有些地區 收訊不行)
它在所有的7-eleven和bestbuy電器行販售,很容易買到。SIM卡最好上網購買。
他有月付型的計畫,月付$30可無限暢打+簡訊+50MB,月付$40則有500MB的data (適合iPhone, android等智慧型手機)。儲值$10有200分鐘,期限90天,通話簡訊皆5cent,上網只要$0.10/MB; 單買sim卡$10。這個plan很適合觀光客短期使用並搭配少量上網。
www.h2owirelessnow.com/

5. AirVoice, 也是租用AT&T系統的虛擬業者,非常適合自備四頻手機的觀光客,需要上網購買。他的預付型計畫也是每分鐘10cent,儲值$100有1200分鐘(8cent/min),一年效期。但它有0.20的daily access fee及$1的E911 fee。月付$50的plan可無限暢打, 並附100MB的data。單買SIM卡$5
http://www.airvoicewireless.com/Default.aspx

6. T-Mobile,這是之前最受歡迎、最平價、最普遍的預付卡。許多遊學人士都用它;是美國五大系統之一,收訊普普,零售店面多,容易買到。它的費率是每分鐘10cent (若儲值$100),但若儲值較少則費率較高($10僅30分鐘)
簡訊都是每分鐘10cent。目前它也推出月付型的預付計畫:月付$30有1500分鐘+簡訊,以及30MB的data。月付$50則無限暢打+簡訊+2G上網。
Tmobile的有pay by the day的功能,每天$2可以無限通話+簡訊+2G上網,每天$3可以3G上網,適合觀光客帶智慧手機來搭配使用。平常可以pay as you go,需要上網的時候每天再轉成pay by the day
Tmobile的2G頻帶是1900,絕大多數台灣的手機都有支援2G的第三頻(俗稱三頻機)
但Tmobile的3G網路以前只有AWS(1700)頻帶,只有極少數的台灣手機(例如HTC incredible S)有支援,其他手機(包括iPhone)只能享受2.75G(Edge)的上網,約300Kbps。
但現在Tmobile更改其3G頻率為1900,所以iphone及其他主流手機都可以享受3G上網。
它也有官方出的micro/nano SIM卡。
它保住門號的成本也是最低的,只要儲值過$100,就成為gold member,未來每次儲值$10都可增加一年的效期,所以每年最低只要花$10即可保住該門號,非常划算。還有,T-Mobile的收訊整體來說比AT&T差。
明顯的例外是黃石公園; 兩者都必須仰賴漫遊當地小業者,T-Mobile勉強收得到,而AT&T系統的預付卡會收不到(但繳月費的AT&T則收得到)。黃石還是使用CDMA系統的手機較佳。(Montana州的walmart買得到CDMA版的net10,$30有300分鐘,是黃石公園的最佳deal)
T-Mobile的sim卡單買約$7~$10,官網有時候有$1的特價。
www.t-mobile.com

7. AT&T,這是之前最不受歡迎的預付系統,因為它以前費率超高(25cent),而且預付卡的收訊不良,比月付手機的收訊差很多。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時代來臨,AT&T已經改良了它的費率 (但收訊沒變)。推出了一律每分鐘10cent的預付選項,而且不分儲值額度,是個優點。他也有月付$50無限暢打的選項,或是日付$2無限暢打的選項
每儲值$100會有一年的效期,額度較低的則效期較短。
如果智慧型手機要搭配data,可以另外買data plan,$5 10MB, $15 100MB, $25 500MB。
AT&T的2G頻帶是850/1900,台灣多數新手機都有支援4頻,舊款手機可能只有3頻(1900)
AT&T的3G頻帶是850/1900,有不少台灣賣的3G手機有支援1900 (但也有不少沒支援)
SIM卡單買要$10~$20,但在amazon上面買,只要$2左右
官方沒有賣micro SIM的預付卡,但是amazon上有賣家自行剪小賣給消費者
也可以花$5買SIM card cutter自己把大卡剪小,再配上adapter就可裝回大卡手機

結論:
沒有手機,或願意使用廉價免費手機的短期旅行者: 用net10
長期低量使用者: T-mobile
長期中量使用者: T-mobile, airvoice, redpocket, tracfone, at&t
長期高量使用者: net10, airvoice
月付無限暢打使用者: net10, H2O, airvoice, T-mobile, at&t
有四頻機的短期旅行者: H2O, airvoice, AT&T, T-mobile
有三頻機的短期旅行者: T-mobile
整體收訊較佳(各地多有例外): net10, tracfone, redpocket, H2O, airvoice
短期旅行使用,又可撥回台灣: net10, tracfone, redpocket, H2O, airvoice
黃石公園地區使用: Montana州買的tracfone/net10 (CDMA版)
智慧型手機小量使用網路: H2O
智慧型手機搭配2G上網上到飽: T-mobile
AWS頻帶手機搭配3G上網上到飽: T-mobile
iPhone搭配3G上網: AT&T, H2O, airvoice (需要自行剪小卡或是上網買剪好的卡)
UMTS1900頻帶手機搭配3G上網: AT&T, H2O, airvoice


如果有免費直接撥回台灣的服務,就不必再另外買國際電話卡(例如擎天中華通等等)
net10撥回台灣有5 cent的成本,相當於內建1張5cent的電話卡,使用上還算有彈性
但現在電話卡撥台灣約每分鐘1~2cent,所以另外配國際電話卡反而更划算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想要在H2O的官網買h2o的SIM卡搭配40美金的月付套餐,但是它需要有他們的帳號才能購買,而當我申請他們的帳號時他又需要我的聯絡電話,但我輸入我台灣的電話卻不能,想請問是否要需要當地人的門號才能申辦帳號呢?

Unknown said...

您好,謝謝您的文章。
最近Tmobile特價sim是3.99原價20不知是否為最近最低價呢,另外現在好像都是10cent一分鐘,還有你說的儲值10元費率是0.33嗎,因為台灣光是空卡就是台幣500元,這個3.99空卡是一樣的東西嗎。
也看見你提到H2O,這個是空卡0.01,通話是儲值10元每分鐘5cent,取得號碼是不是有其他費用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