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9/2/2009 黃石/冰河 day 5

今天一整天都在Upper/Middle/Lower Geyser Basin活動,車程約80哩 早上先去lone star geyser,這是個很少人去的景點,必須走來回4.8哩才看得到,也是我們這趟走最遠的trail。它每三小時噴一次,我們很幸運的只等了十分鐘,就遇到噴發,持續了25分鐘左右,等於見到完整的噴發,包括前奏和尾聲。

有看到這次噴發的只有兩組人馬,共7個人,我也把噴發的時間和狀態紀錄在解說牌旁的紀錄本裡,供後來的人參考 (可例用前人的紀錄來推算大約的噴發時間)
這個geyser有一個非常巨大的cone,相當的壯觀

接著去Old Faithful,吃了Old Faithful Lodge的cafeteria裡的trout之後(黃石裡唯一健康便宜又好吃的食物),看了一次Old Faithful噴發(每90分鐘一次)
天氣有點太熱,所以我們沒有走太遠,繼續開車前往lower geyser basin的firehole lake drive、fountain paint pot參觀,走一圈它的boardwalk。接著去了firehole canyon drive (one-way),景觀很特別
回程去了midway geyser basin,並回到old faithful吃晚餐,又看到一次old faithful geyser的噴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