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遊記 5/23/2009 Anchorage

5/23/2009 (六)
星期六中午請朋友載我們到10分鐘遠的SJC機場,再次搭乘熟悉的Alaska airline
機場裡面空盪盪的,很奇怪,不像是長週末該有的景氣,原來多數的旅客都在前一天星期五就搭機出發了,很少人今天坐飛機。不過我們的SJC-SEA班機依然有九成五滿,只是737飛機不大,旅客也不多
吃了機場牌漢堡王之後,登機飛抵西雅圖; 這是個熟悉到不行的機場,我們搭了電車後,來到另一個航廈,準備搭下一個航班,不過中間有一小時的空檔,所以我們又轉移到main terminal先購買晚餐,這是個看飛機的好地方,有整片的玻璃牆,視野極好。
 



接下來的Seattle-Anchorage的班機有販賣$6的食物,不過當然比不上我們在西雅圖機場買的壽司及溫蒂的沙拉。

抵達Anchorage約晚上八點多,陽光非常燦爛,今年剛好是阿拉斯加州成立50週年紀念,有許多慶祝活動及招牌。想不到我有榮幸在這一年再次來到阿拉斯加,我還清楚地記得7年前第一次來到同一個機場的情景呢。

 


領到行李後,在旁邊有免費電話可打給附近的旅館,很快就在看板上找到我的旅館Inlet Towers,它有免費接送。
當初我在hotwire用$61元訂到,非常滿意,尤其是免費機場接送讓我不必租車; 第二天的火車站接送也讓我省下計程車費,也不用擔心車站到旅館之間的步行距離等問題。
這間旅館是在市區外圍的一棟高塔,離市中心約10~15個路口,不近不遠,房間數又多,所以比較常打折,也因此離供雙重shuttle來吸引客人,我是利用betterbidding裡列出的"B"符號(boutique)而猜中的。

旅客的對面有一間日本超市,不過九點就關門了,剛好錯過。五個路口外有一間僅有的餐廳(多數餐廳都在市中心),叫做紅花(Benihana),是一家連鎖的日式鐵板燒店,號稱是美國最早的日式鐵板燒。
日式鐵板燒是在二次大戰之後日本人把美式牛排的風格改良後引入日本,在70年代又再次回傳到美國,成為"日本料理"。
我們在打烊前夕進入餐廳,同桌的三對年輕黑人男女都是來這邊的軍事基地參加訓練的加州軍人,很愛喝酒,整桌的氛氛很熱鬧。我點了一個很特別的Calamari steak,口味非常鮮嫩,一點也不硬,吃起來很像蘿蔔糕的感覺,非常鮮美,而且很巨大一塊,又是全店最便宜的食物(價錢不到$20),我吃得非常滿意; 牛排則是正常水準。

明天早上要搭6:50AM的阿拉斯加火車前往Seward,約5:50AM就要報到,看來今天要睡眠不足了。我們決定5:30起床,6點出門,搭乘旅館的免費接駁前往火車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