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滑雪場介紹: Dodge Ridge




從住在灣區開始,九年多來已經滑了六十次以上的雪(ski約20次,snowboard約40次)。Lake Tahoe和中加州的十幾家滑雪場幾乎每家都去過。
不過有兩家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去,而且離灣區其實非常近,但是很少灣區的人知道、有興趣去。

這次去的其中一家Dodge Ridge,從五年前就有想到要去過,但是一直沒去成。每次想一日遊的時候,通常選最近的滑雪場,會選Kirkwood、Bear Valley、Boreal、Donner Ski Ranch等等,車程約3小時初頭。但一直沒有想到要去Dodge Ridge。Dodge Ridge是離舊金山灣區最近的滑雪場,從南灣、舊金山,車程約150哩,不到3小時。
以下是離灣區最近的幾家滑雪場的距離和車程:
Dodge Ridge: 150哩,不到3小時
Bear Valley: 170哩,3小時多
Kirkwood: 170哩,3小時多
Boreal: 200哩,3小時
Donner Ski Ranch: 200哩,3小時
距離遠的不見得比較慢,因為路況不同。

這次去發現,Dodge Ridge的路況相當不錯,走的路線就是熟悉的Northern Yosemite highway,路非常好開,車速也快,和去Yosemite的走法大部份相同,走120到Yosemite junction再接108往Sonora,再約30哩就到了。車程比到Yosemite的收費站還短,也比去Yosemite的Badger Pass滑雪場要近。
它位在Central Sierra,往北最近的滑雪場是Bear Valley,再來是Kirkwood
往南最近的滑雪場是Badger Pass (Yosemite),再來是Sierra Summit (CA-168)

Dodge Ridge這次的雪況還不錯,尤其是後山一片空曠,坡度大、雪道長、變化多,非常有樂趣。Super Bowl sunday的人潮又特別少,滑個black diamond的長雪道五六次之後一天的運動量就差不多高了。它的Black diamond的雪道,是我看過的中大型雪場裡最陡的之一,非常過癮。

Dodge Ridge的lift ticket是$54,不便宜
持有Tahoe Card或在Savemart預購則是$44

我這次是去年買了Tahoe Card之後的相關福利:
我買的Tahoe Card,一人$50
含有:
Sugarbowl/Kirkwood的免費票一張 (限季初和季末)
Donner Ski Ranch的免費票一張 (週六不行)
Diamond peak的$10票一張 (沒限制)
Sierra Summit的$10票一張 (週六不行)
Tahoe XC越野滑雪票一張
Royal Gorge越野滑雪票一張
San Jose的Mel Cotton體育用品店的折扣及免費snowboard保養package (價值$40)
SF snow festival門票一張 (價值$20,入場就贈送Dodge Ridge/Sierra Summit/Bear Valley的票)
我這次去Dodge Ridge,就是使用這張免費票,省了每人$44。

就算不從事越野滑雪 (其實也非常好玩,運動量超大,風景又美)
如果今年只去滑雪五次:kirkwood, diamond peak, donner ski ranch, sierra summit, dodge ridge,總共只要花$20加Tahoe Card的費用$50; 又可免費保養雪具。超划算。
而且幸運的是,我們持Tahoe card附的免費票去SF snow festival,花$100買到3件Burton的高級snowboard外套,每件原價約$200~$300,有了這三件外套,大概五年不必買新的滑雪外套了。Burton的外套,和以前買過的諸多廠牌比起來,真的是好穿好看新潮又耐用。

另外我發現滑雪場環境好,又有整片的松樹林,空氣新鮮,是練氣功的好地方。以前坐纜車沒事做很無趣,現在坐纜車、等人的時候,順便練個氣功,和整片的松樹換氣,精神特別好; 坐纜車的時間,在充份利用後,感覺變得特別短。 不過在寒冷的地方練功全身一定要包緊,才不會著涼。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分享!
有沒有相片啊?! 真想看相片ㄋ :)

joyce said...

請問一下你買的Tahoe Card要去哪買啊? Thanks.

Cheng-yun said...

這是好幾年前的資料囉
每年的deal都稍有不同
tahoe card的網站:
snowbom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