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2008 五月太平洋岸遊輪資料

今年五月的太平洋岸換季遊輪如下: (價錢是每人,不含稅及附加費)
SD:
1. 5/3 4-day SD-Victoria-Vancouver: Ryndam Sold Out
LA:
1. 5/3 6-day LA-SD-Catalina-SF-Victoria-Vancouver; Golden Princess $542
2. 5/7 3-day LA-Vancouver; Diamond Princess, $199
3. 5/11 4-day LA-Victoria-Vancouver; Amsterdam, Sold Out
4. 5/14 3-day LA-Vancouver; Sapphire Princess $199
5. 5/16 3-day LA-Vancouver; Island Princess $249
SF:
1. 5/10 2-day SF-Vancouver; Coral Princess, Sold Out
Seattle:
1. 5/9 1-day Vancouver-Seattle; Golden Princess, $69
2. 5/11 1-day Vancouver-Seattle; Amsterdam, Sold Out

今年的太平洋岸遊輪比往年更加熱門 (一年比一年熱門)
現在兩個多月前,已經很多船賣光了,大部份剩下LA出發的船,因為選擇多,賣得稍慢
有興趣的人要密切注意了,我認為會在一個月內賣光(三月底前)

我今年五月打算坐5/7的Diamond Princess,我的行程如下:
5/7(Wed) 搭Virgin America或Southwest的飛機從SFO/SJC去LAX,搭shuttle到LA cruise terminal上船
5/10(Sat) 在Vancouver下船,遊Vancouver
5/11(Sun) 下午從Seattle搭機回SFO/SJC,或早上搭Amtrak火車(海岸星光景觀列車)回San Jose。

預算如下: 第一段機票$60, 船票$230(含稅),第二段機票$85,其他交通費約50~100
5/10(週六)住宿費約100

有興趣的人歡迎一起來坐
也可以搭一星期後的5/14或5/16的船,行程完全相同,預算也類似。

另外預告一下,今年九月的太平洋岸遊輪,沒有典型的舊金山航線,很可惜。
(五月的Coral Princess 2-day SF-Van也已經賣光)
9/20有一個首次出現的行程: Statendam 3-day Vancouver-Victoria-SF,但也已經賣光

想搭短程豪華遊輪來往舊金山和溫哥華,得等到一年後的2009年5月7日的2-day Star Princess,目前很便宜,$129

11 comments:

Frodo said...

我們打算試試5/14 LA-->Vancouver的行程, 請問一下Inside Stateroom的艙等有J,K,L,M, 各有什麼分別? 謝謝!

Cheng-yun said...

不同字母代表它們的樓層、船艙位置不同。一樣的房間,通常越高層、越靠近船中央,獲得的艙等越高。(字母越小的艙等越高)
以這個例子,J是船公司認為價值較高的內艙。當然實際上每個人偏好不同,有的人喜歡較低樓層,離大廳、賭場、餐廳、商店、戲院較近。有的人喜歡高樓層,離自助餐、游泳池較近,視野較佳。Sapphire princess的J艙在Caribe/Dolphin/Emerald層; K/L/M則主要在Plaza層

若你要坐5/14的Sapphire Princess,可以寄私信到我的信箱,告訴我你的英文姓名。Princess有referral program,被refer的人可以每人省$25 (一間房$50)。這個referral credit和訂船是兩回事,就算找別人訂船也一樣有效,但一定要在訂船前就完成referral的註冊才行。
目前在各網站的價錢幾乎都相同(包括我的網站。
只剩2個月,想坐的話不能拖太久,否則船艙就逐漸沒了;我猜大概還有兩星期的安全時間。

Frodo said...

已經寄信給您了, 另外關於行程規劃方面, 請問從Vancouver回Seattle是搭巴士或火車比較方便, YVR-->LAX 要$300+, 而SEA-->LAX 只要$100+, 甲地租車乙地光rental就要$120左右, 坐巴士or火車兩個人只要$56, 可以省很多.

Cheng-yun said...

確實SEA的機票便宜得多。
有以下選擇:
amtrak (一天一班火車,數班接駁巴士)
greyhound(一天數班巴士)
quickcoach (較貴,但是從Vancouver市區及機場直達SEA機場,最方便)
但2人搭quickcoach的錢和單程租車的錢(100~200)差距不大,得依個人需求來取捨。
大部份遊輪乘客是考慮租車或quickcoach。也有人搭amtrak火車,較少人搭greyhound或amtrak bus,因為這算是比較像背包客的交通方式。
我以前有試過單程租車,很方便。
這次我還沒決定,有可能考慮搭最便宜的巴士。因為我對Vancouver/Seattle兩地的大眾運輸蠻熟悉的,不害怕轉車。

Anonymous said...

Hi 我對遊輪很有興趣,這些航線都到Vancouver,需要辦加拿大簽證嗎?謝謝

Cheng-yun said...

幾乎所有的遊輪都是國際線,船也都註冊在外國。前往/經過加拿大的遊輪,都要有加拿大簽證或美國綠卡/公民; 前往/經過墨西哥的遊輪,則不需要辦墨西哥簽證。加勒比海/中美洲的遊輪通常也免辦額外的簽證。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下,有沒有在6/26~30之間的cruise行程呢?

我和女友要從NYC飛過去西岸,所以大概只能參加三天的行程? 這樣會不會太趕? 還是建議多留幾天?

Cheng-yun said...

每年只有5月/9月有特別的Pacific Coastal cruise; 其他時候有從南加州出發的3~5天的Mexico cruise,主要是Canrival和Royal Caribbean兩家公司,比較偏向party導向的船。6/27~6/30有兩艘船進行3-day cruise; LA-Ensenada-LA。
適合第一次坐的短船

Frodo said...

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這兩天同事在問cruise 的行程, 重新查了一下princess cruise 的price, 發現我選的那天(5/16), inside stateroom 和 oceanview 只差$5, 之前是差$50, 3/17 travel agent已經扣完尾款, 是不是代表sale is final, 我有沒有機會補這個小差額升成oceanview? 謝謝!!

Cheng-yun said...

確實如此。
final payment date後,一切就算是locked in。船公司如果發現有空位,就會開始last minute sale,這些是只限new booking,目的是要盡快賣掉剩下的空位,來吸引一些原本沒興趣坐船的人。所以如果遲遲不訂船,願意等到最後幾個星期,就有機會遇到大降價,但也有機會因賣光而坐不到船或只能買剩下較貴的艙等,算是一種小小的賭博。

Unknown said...

你好。我最近刚报名参加5月份从旧金山出发到温哥华的Star Princess2夜三天Cruise,谢谢你的Blog使我得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从中还看你提起过Princess有referral program,被refer的人可以每人省$25 (一間房$50)。不知向我这种情况是否可以申请这个referral fee,另外我订的是Ocean View Cabin,请问可以直接请船公司给我改成带Balycony的那种吗? 就是不知道这种短途Cruise如果坐带Balycony的那种是否值得,垦请指教。先叩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