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07

11/23 Hawaii Day 2 珍珠港/北岸衝浪比賽

今天排了不少行程,Hanauma bay自然公園、USS Arizona Memorial珍珠港紀念館、Dole Plantation鳳梨園、Haleiwa參觀年度triple crown衝浪比賽、去Costco買夏威夷特殊商品。
早上起床看到報紙,發現今天有一場夏威夷史上最重要的足球比賽:全勝的U Hawaii vs Boise State U,相當於該聯盟的冠軍戰。比賽是下午四點在Aloha Stadium,那附近會交通癱瘓。所以我決定把Hanauma bay排在最後,先盡量把西邊、北邊的景點去玩。第一站是USS Arizona Memorial。
到達目的地後,發現小小的失策,人潮相當多。一來是前一天感恩節沒開門,二來是有大批的Boise State的橘色衣服球迷專程飛來夏威夷看球,都趁著早上沒事的時候來珍珠港朝聖,特別擁擠。我們拿了號碼牌,排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的第10梯次,進到電影院裡看了半小時的影片,講解珍珠港事件的緣起,接著就搭5分鐘的船到USS Arizona Memorial。
USS Arizona是珠珍港事件死亡人數最多的軍艦,沉在海底,所有的士兵都依然在裡面,是個名符其實的海洋墳場。美國政府後來在它的正上方蓋了一座橋,讓遊客可以搭船到這邊朝聖,看著水底下的沉船。





看完USS Arizona,它的遊客中心隔壁還有一艘潛水艇,叫做USS Bowfin,進入參觀要錢,我們當然就免了。它外面有一些火箭、漁雷、潛望鏡的展示,還蠻有趣的。







接著我們往北岸前進,離開USS Arizona的公路開始塞車,因為足球球迷開始往這附近的Aloha球場移動,待會一定會擠爆。上了高速公路,離開鬧區,半小時後我們到達Dole Plantation,有名的鳳梨園。
老婆說上次來的時候,有一望無際的鳳梨,這次完全沒看到,似乎時間不巧,剛好都收割了。我們買了一些鳳梨食物,例如鳳梨熱狗、新鮮鳳梨、鳳梨裹巧克力等等,吃得很過癮。旁邊有個花園介紹鳳梨的生長過程,一棵鳳梨可以結三次果,第一次較費時,後兩次則使用"ratoon"(截根發苗法),縮短成長時間,但產量比第一次稍低。








接著繼續往北岸的Haleiwa前進,不到半小時就到達海邊,發現當地車潮不少,海濱公園的車位也完全客滿,原來衝浪比賽正在進行中。找了一陣子,小心的把吉普車停在稍遠的路邊泥土路上,就帶著望遠鏡散步到海灘邊。今天進行的是準決賽,海報上有寫明比賽的規則,參賽者要在兩個heat之中自由嘗試,取得最高分。








看完比賽,我們前往夏威夷的Costco。之前聽說當地的Costco有很多特殊的產品,我們就去湊個熱鬧。原本聽說有包裝的生魚片,但是沒看到,但卻在水果區看到很多美國本土沒有的水果。本地產的鳳梨和木瓜都既便宜又好吃,而且不能進口美國本土(病蟲害管制)。我們最後買了一大盒木瓜,後來吃了兩天才吃完,非常過癮

回到旅館,我們今天晚餐吃拉麵。店員看起來像拉丁裔的,可是卻主動地和我講起道地的日文,似乎是第二代移民。我也只好用日文回答、順便點餐。
飯後,Waikiki的主街開始有交通管制,原來有一年一度的Waikiki感恩節遊行,有許多當地的各高中樂儀隊及車隊參加,也有一些珍珠港事件生存者,還蠻有趣的。看了當地的高中生的陣容,發現亞裔(日裔為主)佔超過一半的學生比例。回家查了維基百科,發現夏威夷的人口組成裡,日裔確實是最大族群,遠超過白人。

明天一大早要坐7點的飛機前往大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等了好久啊
要多po點文章喔
推!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真好玩,不過這一篇也孵太久了吧~(期待Day 3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