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2010年阿拉斯加遊輪行程/價格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22693
(此文原發表於4/4/2010,本文我提到的許多deal,已經在兩星期後的4/22/2010多半都被搶光了)

今年雖然美國經濟依然不佳,但有一些復甦的曙光
而且船公司已經把一些船移出阿拉斯加,
並且調整行程,增加西雅圖出發的船
而減少南下/北上的遊輪
(因為雖然後者行程較佳但機票較貴,反而造成熱門度下降)
去年的超低價單向遊輪(我買到外艙$330加稅$100)今年大概不會出現了
可以參考我去年的文章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01995

不過Holland America的五月南下遊輪目前已經降到外艙$450加稅$100
而且從各大旅遊網站訂船都有不錯的on board credit及incentives
我從某個網站拿到$75 on board credit以及每人$50的soda card及每人$50的alcoholic beverage card以及每人$20的pinnacle grill fine dining
和去年比起來也算是還不錯

再加上不同點來回的機票我幸運的只花25000哩就換到SJC-ANC, YVR-SFO的免費機票

其他行程的cruise,大概價格會高至少每人$100或更多
我已經訂了5/23的Statendam,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歡迎一起來搭,比較熱鬧

5 comments:

Jessie said...

Hey Cheng-yun,

This is Jessica Chan. I am doing some Alaska trip search online and just find out we are actually taking the same trip. What a coincident!!

Not as experienced as you, it is our first time to take the Alaska cruise and just start to plan for day-trip for each port of call.

We are thinking of doing the hiking on Kluane National Park on Yukon territory but not sure how long does it take to get there and the weather permission. Can you advice?

Anyhow, it is very nice to know you and look forward to the trip :)

Jess

Cheng-yun said...

你和我搭同一艘船? 歡迎~
你們有幾個人?
到時候可以結伴出遊
去年同一時間我搭過一模一樣的行程、一模一樣的船

去年我們就是租車前往Kluane NP,車程約單程100 mile,可說是相當遠。hiking trail也相當長,走都走不完。

雖然這個港停很久,但是由於Haines highway一路風景很美,走走停停加上野餐(million dollar fall附近值得停下來走走),所以時間消耗得很快,來回8~10小時一下就消失了。

Chilkoot Lake SP也非常美麗,最後我的時間不太夠。今年我打算去另一個公園,Chikat State Park,可能改用騎腳踏車的。

你再寄e-mail給我,我們可以討論碰面、一起活動的可能性及方式。也可以一起去dining room吃晚餐。折價卷之類的東西也可以互通有無一下。

Cheng-yun said...

你可以去背包客棧的美洲綜合區及美西討論區讀幾個置頂的阿拉斯加討論串,裡面有很多我及其他網友分享的旅遊資訊,也可以參考我去年及5年前的兩次阿拉斯加遊輪的行程分享。

我的部落格也有不少前兩次阿拉斯加遊輪的遊記及行程分享

Wei-jen Hsu 徐偉仁 said...

我最近也在注意這一隻船。我們時間上能配合的行程應該是 9/12 出發的 Statendam 或 9/13 出發的 Island Princess。

不知道船對船的比較,你覺得怎樣?一般 review 好像比較偏向 Island princess。

Cheng-yun said...

9/12 Statendam已經賣光囉
想坐也坐不到,就不必討論了。
9/13的Island只剩內艙的價位較合理,外艙幾乎賣光了。

比較有趣的是,坐完9/13的Island,還可以接上5/20的Sapphire princess從Vancouver直接回San Francisco。而且是在port of Vancouver就直接入境美國,入境美國完畢才到船公司櫃台check-in,所以不必擔心簽證狀況比較複雜而被船公司搞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