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Caribbean Cruise加勒比海遊輪 - 第五天, Cozumel, Mexico

目標: Cozumel 渡輪 -> Playa de Carmen -> 往 Tulum bus -> 往 Xel-Ha 小巴士或 Taxi -> 往 Playa de Carmen 小巴士或是Taxi -> 渡輪回 Cozumel

我們很幸運的 dock 上去 Cozumel 碼頭, 一下船, 我們就看到豪邁的Shore Excursions 的人潮, 他們登上專艇要出發了, 自認為年輕有衝勁的我們, 三步併做兩步的往當地碼頭, 要趕上當地人坐的渡輪, 預計要坐上 9:00 的渡輪到 Playa de Carmen, 這樣才趕的上當地 bus 到 Tulum.

Cozumel 還算富庶, 很多人是靠觀光業生活, 大部份的當地人都會講一些英文, Playa de Carmen 更是繁華, 四五條街的商區, 都是賣觀光客紀念品和珠寶..

Playa de Carmen還有官方的觀光解說人員, 在某幾個小亭旁讓我們問問題, 相當貼心的安排,






Tulum, (Maya文化的遺址)







趕時間下, 有金錢換時間, 在Tulum 坐上 Taxi 帶我們到 Xel-Ha, 花了 10 USD

Xel-Ha Park
文明世界的水上樂園,有海豚表演,甚至可以和海豚遊泳,真是了不起的觀光地..
因為Xel-Ha位於一條河的出海口,有圍一區可以讓我們玩水,我們決定也是下水去 snorkeling, 超多熱帶魚, 真是棒! 後來時間有點緊, 我們決定還是搭上 Taxi 回 Playa de Carmen, 花了 40 USD

人算不如天算, 居然沒有任何 4 點鐘的船回 Cozumel, 我們兩個當場傻眼.. 時刻表上明明是每個小時都有一艄船? 我們兩仔細想想, 原來是因為港太小, 四點鐘都是 Excursion 回船的時間, 碼頭一直沒有空間給其它船用, 所以只有承辦Excursion 的公司有船可以靠岸. 我們觀查了一下, 發現Star Princess 的 Excursion 剛剛有一團回到 Playa de Carmen, 正在逛街, 我們在 Tulum 碰到的 同船Excursion 並還沒回到碼頭 , Queen Elisabeth 2 的遊客正在上 Ferry. 當下我們就決定去請承包 Excursion 的船公司幫我們, 有一個 Excursion 的導遊妹妹幫我們找到 Ferry 的船長, 船長是個勤奮的墨西哥爸爸, 看起來心地很不錯, 他了解我們的狀況後, 就決定賣我們兩個船位, 送我們回去 Star Princess, 而且他還沒有坑我們錢喔! 一樣是賣我們 10 USD Ferry 的船票價, 這善心的墨西哥爸爸真的是太好了, 還提醒我們, 不是現在這個梯次喔, 現在是到Queen Elisabeth 的, 還告訴我們, 他會和我們一起上船, 不用擔心. 就這樣, 我們兩解決了這次的困境, 就開開心心的逛逛街, 等著和 Excursion 的人上船..

逛街的同時, 我們看到之前在 Tulum 碰到的團也回來了, 我們就跟著他們去排隊,

經過一天的奔波, 我們也有點累了, 回到遊輪上大吃大喝!! YA!! 又是成功的一天!!


Posted by Picasa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cheng-yun
Did you join the activity provided by cruise, or you join other travel agency? Which travel agency? Thank you.

Cheng-yun said...

我們的行程是「純自助」
完全沒有和船公司及任何agency打交道

事後發現,在Cozumel靠岸若要前往大陸旅遊,最好還是參加船公司的tour。因為船公司有charter boat,雖然貴但卻能在善用珍貴的時間,才有時間在大陸活動。
若像我們自助,就會面臨來不及搭船回Cozumel的窘況。若仔細算好船班,並靠大眾運輸公司,而沒有船公司的包船輔助的話,至少會損失2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如果你的船是anchor在海上而沒有dock的話(很有可能由於船的數量及天候而發生),那又會再損失1~2小時的活動時間,更需要靠船公司的charter boat才適合前往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