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07

San Diego (2) -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是 San Diego 重要的觀光景點,當然要去鑑賞一下,看看是不是值得一看。這個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主要是紀念西班牙探險隊伍,卡布里優(Juan Rodriguez Cabrillo)和他的船員搭乘他的船(San Salvador),從墨西哥進入聖地牙哥灣內,在1542年9月28日到此地。(有興趣可以看看Wikipedia的說明: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

進入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範圍後,我們先往遊客中心移動,馬上入目的就是Cabrillo的雕像,聳立在山頭上,站在雕像前,可以看到整個聖地牙哥灣和太平洋,視野相當遼闊。










走到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它的牌子上還有一艘船,應該是象徵著探險用的船吧。這個遊客中心有一個博物館介紹當年美西探險的過程,另也有許多解說活動和影片介紹,我們也聽了一場影片介紹,對整個歷史也有更深的了解,原來Cabrillo當年也有到達北加,只是當年他沒進到舊金山灣。


旁邊有個舊燈塔(Old Point Loma Lighthouse),看來還很有歷史,它位在整個山頭的最高點,1854-1891都有在用,後來被新燈塔取代了。再往整個山頭靠海的另一端,解說牌上寫著這邊可以看到灰鯨,但現在不是季節,每年冬天灰鯨南游時,就可看到。不過倒是看到一艘豪華遊輪正從灣裡開向太平洋,原來是Celebrity Cruises 的Infinity,剛結束San Diego出發的Hawaii行程,準備往阿拉斯加的方向進行換季移動。稍後我們在downtown還看到另一艘遊輪Dimaond Princess(鑽石公主號)停在岸邊,它正在進行7天的換季行程從LA到Vancouver,正好在San Diego停靠一天






往公園的低海拔處還有一個Bayside Trail,有潮間帶的生態環境,整個海岸是岩岸,號稱有許多小動物,但今天剛好是高潮,也不適合下水,不然就可以試找寄居蟹、海星等等。






No comments: